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新港管理处:“三强化”推进换届纪律宣传教育从严从实
来源:新港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9-04 11:16:36
作者:蔡蔓

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新港管理处“三强化”宣传换届纪律全覆盖。

强化宣传教育全覆盖,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落实“一函一卡一承诺”,采取印发换届纪律宣传卡片、口袋书、折页、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强化换届纪律宣传,共计发放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卡片150余份,led滚动播放换届纪律100余条,实现党员群众知晓率全覆盖。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微信群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共召开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会议3次涉及144人次,让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制度和纪律要求入脑入心。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力量,保证宣传教育到位。成立专项督导组,到村(社区)逐一开展专项督导,采取随机抽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随机“点对点”跟踪了解开展换届纪律学习、谈心谈话等情况,印发工作通报2期,发放提醒函15份,实时检验换届风气监督成效。成立1个换届风气督导组,对换届风气进行风险排查,实时关注换届动态,摸清可能出现影响换届的相关人员,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各个环节不留死角。按照“排查在前、研判在前、预案在前、处置在前”的要求,重点对受处分的干部、政府机关时间较长的干部、社情民意复杂、群众矛盾较大的重点村开展隐患排查,组建工作专班,逐一化解各类矛盾。对人大代表、党代表推选提名工作,全面做好结构、年龄、性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对表现优秀、符合提名条件而未提名的人员,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疏导工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