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市委巡察办:“七个一”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07-23 10:00:28
作者:

“市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提醒您:请自觉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抵制不正之风,匡正换届风气……”近日,市委巡察办的小王又收到一条机关党支部发来的提醒严肃换届风气纪律的手机短信。

自我市市镇换届工作启动起来,市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发手机短信,发放提醒卡、提醒函,签订承诺书,开展谈心谈话,抽查“十严禁”等方式,做实做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十堰市委、市委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以及全市换届风气巡查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使全体巡察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本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6月29日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以大量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以及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坚决不做“片中人”,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规守纪,严肃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发放一套提醒卡片为每名机关干部印制一张便于随身携带的“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制作一套摆放于办公桌上的换届纪律提醒台签,发放一份《严明换届纪律提醒函》,着力提高机关干部“十严禁”知晓率,时时处处提醒每名巡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自觉维护换届秩序,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签订一份承诺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向组织、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积极参与纪律监督;对发现违反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及时向组织报告,并以最坚决的态度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积极参与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编发一条手机短信机关党支部每月向每名党员干部编发一条提醒严守换届纪律的手机短信,提醒巡察干部要带头增强换届纪律意识,以优良的纪律作风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要提高政治自觉,坚决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把遵守换届纪律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检验。起到“短信一条,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为换届风清气正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按照换届纪律“六必谈”要求,通过集中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交心谈心全覆盖。机关党支部书记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教育,增强政治责任;要明纪律、知敬畏,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端正工作态度,保持平常之心,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抽查一次“十严禁”把对换届风气及监督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纳入机关“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周四夜学”等学习内容中,做到逢会必讲、逢事必提、逢提必谈换届纪律和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在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机抽查党员干部对换届纪律“十严禁”的熟悉程度和思想认识的高度,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确保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