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换届风气监督
市应急管理局:五项措施确保换届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07-09 15:17:04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十堰市委、丹江口市委换届风气纪律要求,确保换届期间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换届纪律宣传,强化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同时把换届工作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坚决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克服思想涣散、工作推诿等换届期间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做到换届前后思想不松、队伍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二是强化排查。组建2个工作专班,对全市12座尾矿库,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家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19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2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检查。拉网排查不留死角,重点检查深入细致。聘请危化行业专家4人、矿山行业专家1人,开展了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专家查隐患工作。其中非煤矿山和尾矿库领域排查企业36家(次),危化领域排查企业11家(次)。

三是制定预案。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强化隐患整改,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预案演练。

四是积极整改。全力配合做好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相关工作,做好每日数据收集汇总、分析研判和交办落实,及时整改消除排查出的问题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