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百年
市妇联: 聚焦诉求做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27:21
作者:​陆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7-10日,丹江口市妇联领导班子先后深入凉水河镇江口村、丹赵路街办余家营村、包联企业以及巾帼创业企业等地,开展“一下三民”走访活动。

在江口村和余家营村,市妇联领导班子和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村干部和群众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认真梳理汇总,能当场帮助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并做好汇总上报。

在江口村,全体党员干部分别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每户生产生活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详细记录,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梳理汇总、分类协调解决。针对当前炎热天气和暑期临近的实际,党员干部特别提醒家长要高度关注儿童防溺水,切实落实监护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孩子安全过暑期。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丹江口市妇联领导班子还先后来到2家包联企业和5家巾帼人才创办的企业(社会组织)进行走访。在水都巧姐文创公司、聚米电商公司、李红教育投资管理公司、锦龙文化传媒公司以及计霞心理工作室,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与企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在产品销售、原料供应、企业用工、安全成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创新创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情况,引导企业积极吸纳城乡妇女和大学生就业,并坚持问题导向,在寻找新厂房、拉长产业链、对接职能部门、巾帼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力争做到精准有效纾困解难。

下一步,丹江口市妇联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做文章,深入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真正走近妇女群众,倾听妇女群众声音,为基层妇女和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