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百年
“下基层”用心优服务
来源:​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08:51
作者:衡丽 袁沣

为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找准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6月6日上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在自助办税区,王局长以市芸竹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的身份进入电子税务局,帮助企业办理了5月份增值税申报,体验了纳税申报的全流程。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办税方不方便?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前台窗口,王局长以窗口人员的身份为湖北中闽美华建安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了企业预缴税款业务并详细询问企业在涉税事项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原本以为要缴近8000元的税款,也做好了排队等候的准备,没想到刚好能享受到新的车购税优惠政策,省下了一半的钱,而且不到2分钟就办好了,真是省钱省时又省心啊!”在24小时自助办税区,新购车车主吴远清在王局长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车购税缴纳业务,对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真心点赞。

在换位体验过程中,针对部分纳税人反映的在左岸城区增设自助点的建议,王局长当场承诺:市税务局将从方便纳税人的角度出发,针对反映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丹江口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主要负责人带头走、领导干部及时走、党员干部常态走等方式,不断畅通纳税服务渠道,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创优税收营商环境,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