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老干部工作
丹江口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0-13 18:29:32
作者:刘敏

10月13日,丹江口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十堰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丹江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沈志高、胡祖光参加会议,市关工委主任赵自军作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史海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新阶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注重关爱服务,开展“中华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等关爱教育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党建带关建”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为朱大金、刘永明、丁力先等“五老”宣讲员发放聘书,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团市委等单位,“五老”宣讲员代表张有富、朱道琼等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关工委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