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绩效考核
丹江口市:健全绩效考核机制激励实干实为
来源:绩效考核办
发布时间: 2022-12-01 14:10:00
作者:赵顺莲 孔德成

去年以来,丹江口市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助推器”作用,突出奖优罚劣的激励导向,将“考人”与“考事”有机融合,全面试行积分制管理,激励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争先进位、干事创业、实干实为。


突出重点工作,构建科学考评体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将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城镇创建、平安建设、党的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对照考核内容共细化具体考核指标21项,明确各牵头考核单位职责,制定考核具体细则,构建科学考核体系,有力保障了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实施。


强化过程考核,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完善月调度、季考核,常态化监管、动态化督办日常考核机制。每月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度研究,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谋划进一步工作举措;每季度对全市进行一次考核排名,并向全市通报考核结果;年底对绩效目标汇总评估,形成综合评价报告。对未达到目标进度要求、任务完成质量不达标的单位,采取预警督办、约谈等方式进行督办落实,有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注重结果运用,激励干部争先进位。切实发挥绩效考核奖惩激励机制的作用,做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树立“先进者荣,后进者耻”的鲜明导向。同时,把绩效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挂钩,充分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励全市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5月初,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绩效考核情况,向考核每类排名前三名、后两名的单位分别颁发了红旗和黄旗,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对一季度积分排名靠后的24名干部实行了召回管理。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