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基层党建
牛河林区:“三个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牛河林区
发布时间: 2023-03-17 19:12:57
作者:陈易君

“感谢林区从企业注册、项目选址到土地流转这一路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今天我们的项目基地终于完成了封围,下周就可以开工建设了!”渔库(丹江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平激动地对笔者说。

连日来,牛河林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抽调精兵强将下沉村企,靠前服务,全面落实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支团队的“三个一”服务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土地流转、手续审批、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全力推进林区重大项目建设。

一个专班推进,落实项目包保责任。成立了由该林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林业、农业、水利等工作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项目建设专班,在项目跟踪对接、开工建设、要素保障等环节,盯上靠上,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建立重点项目工作清单,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名责任人,周调度、月督办、季通报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进度推进,按倒排工期建成投产。


一套方案保障,聚焦企业用地需求。土地流转是项目落地建设的前提保障,该林区一直将其作为发展经济、服务建设的重要工作。年初已梳理出2023年重点项目清单,制定一项目一方案,并配套1个用地保障服务小组,主动与企业对接,实时跟进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在土地流转中的矛盾和问题,在节约集约、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破解用地瓶颈难题。同时,规范工作流程、注意工作细节,引导企业科学用地选址、合理确定用地规模,全力配合企业做好项目用地的报批工作,提高工作实效。


一支团队服务,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由林区项目办牵头,成立了由自然资源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供电所、水厂、移动、广电等部门组成的项目服务队伍,提升管理服务责任意识,强化区直单位内部协调配合,提前做好用地规划、供水管网设计和电力、通信网络设施架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计划,千方百计助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运营,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目前,已协调解决了丹江口市渔光互补繁育中心建设、1500亩油橄榄基地建设等项目堵点、难点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全程保驾护航,为实现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