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基层党建
市委办公室“机关干部上讲台” “党建+业务”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6-06 09:11:38
作者:杜婧  向祥茜

6月1日,一堂名为《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微党课在市委办公室讲授,这是“机关干部上讲台”微党课活动的第一课。

今年以来,为推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锻炼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市委办公室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微党课活动,围绕党的历史、党的全会精神、意识形态、统战、民族宗教、志愿服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内容,鼓励机关年轻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和工作感悟等自行选定主题,运用PPT讲稿、互动交流、实例分析等方式轮流走上讲台。微党课活动一经开展,办公室年轻干部积极响应,纷纷报送讲课主题,营造了人人都是主讲人的良好氛围,提前预热了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风气。

“机关干部上讲台”微党课活动是今年市委办公室打造的机关党建活动亮点品牌,旨在通过年轻干部微党课,为机关党建工作引入新思想、新角度、新方法、新内容,不仅扩宽了知识边界,也成为年轻干部展示自我、交流思想的新平台,同时也将有效提升机关效能和机关治理水平,全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此次“机关干部上讲台”第一课围绕志愿服务这一主题讲授结束,获得良好反馈。下一步,市委办将统筹安排、持续推进微党课活动,年轻干部将依次进行《感悟冬奥会中的中国精神》《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跟着总书记学习焦裕禄》等角度新颖、内容丰富的微党课讲授,以创新形式推动“党建+业务”,全面提升办公室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岗位大练兵”增光添彩,为机关党建工作赋能增效。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