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基层党建
新港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搭建居民参与法治教育的平台
来源: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5-20 17:53:55
作者:

为进一步拓宽“党建+邻里中心”服务功能,新港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市法院在银梦湖邻里中心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法治宣传,包含《反家暴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防电诈等内容,指导居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止遇到电信诈骗、家庭暴力以及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教育引导居民正确对未成年人进行家庭教育管理。

早上8点30分,银梦湖小区就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新港社区与市法院的志愿者组成的法制教育宣讲团,他们的任务是为居民面对面的开展法制教育宣传。针对银梦湖小区的老年人较多的特点,他们用唠家常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了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及高利投资的诈骗行为,并做好自身防范;针对家庭矛盾,他们会细心地宣传《反家暴法》中的具体条例,帮助分析;针对家庭教育问题,他们会耐心的向父母解释《家庭教育促进法》,了解到父母在教育管理子女时应主义的问题。他们将法律知识融入到实际生活中,用具体事例向居民讲解知识,让居民听得懂,用得着。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邻里中心教育引导居民的功能,搭建法治教育平台,让居民不出门便能学习到法律知识,并通过与市法院等职能部门的联合活动,提升居民法律意识,让居民知法,懂法,用法,合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和谐小区以及法治小区的建设。

“小周啊,感谢你们今天来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了解到了这些法律知识,对我们今后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小区王阿姨高兴地向现场志愿者表达谢意。今后,社区将持续拓展“党建+”邻里中心的各项功能,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共同合作,经常性地开展法治宣讲、读书阅览等活动,让居民乐享邻里中心的服务。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