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公务员工作
丹赵路街道:公务员“三化”管理,规范考核聚人心
来源:中共丹江口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10-21 15:10:29
作者:熊银龙

近年来,丹赵路街道办事处作为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人履职尽责管理示范点,开拓思路创新办法,形成了月述季评“三化”管理办法,在规范日常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在各项重点中心工作中崭露头角。

突出“精准化”考量,人人有压力。项目化管理日常履职情况,对干部工作任务进行清单销号式管理,每月由分管领导进行检查和评价,每季度将相关情况定期进行公示,对制度执行不到位、表现较差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完善《机关日常管理制度》,加强对机关干部的管理,严格落实上下班打卡、请销假等制度,每季度通报机关干部考勤、上班纪律、参加集体活动情况,并将日常制度量化计入日常考核。

突出“常态化”测评,人人有标准。坚持月述季评制度,暨每月向党委班子报告本月工作完成情况,接收党委班子成员的检查和点评,每季度对个人工作进行总结,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民主评议,对全体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工作好坏由大家评判。做到评定结果,一季度一公示,营造出榜样带动、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突出“个性化”评鉴,人人找差距。每季度进行一次定性或定量评鉴。依据被评对象,平时记实和个人小结情况、突破性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等情况,分管领导在《公务员平时考核记实薄》上写出阶段性评语,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根据每个人的工作实际写出评语,让每个人认识到差距。

据了解,丹赵路街道办事处除了运用“三化”管理做好机关公务员日常考核外,还实施了村(社区)干部提及管理。把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后备干部纳入平时考核履职尽责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履职尽责情况调研。用民意测评、个别座谈的方式对干部进行考核。用群众口碑来检验党组织及干部工作情况好坏,营造“干部怎么样,群众说了算”的干事创业氛围,夯实党的基层基础。

“三化”管理实施以后,在该街道营造了公平、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辖区干部更注重平时表现,形成了人人干事有“动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办事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供了人事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