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岗位大练兵
市中医院:在十堰大比武活动中赛出佳绩
来源: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 2022-06-29 14:54:49
作者:史峰波、胡琛琛

6月10日下午,由十堰市卫健委主办、十堰武当中医药集团承办的“十堰武当中医绝活大比武”复、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市中医院针灸科、肿瘤病科、康复科的四组选手,经过激烈的初赛比拼,成功晋级复、决赛,取得了县级医院参赛及进入复决赛队伍最多、获奖名次最多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十堰市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100余名中医从业者踊跃报名,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团评审,评定综合成绩排名前30名的选手进入复赛同台竞技,最终选定12组选手进入决赛,通过PPT汇报和操作演示、专家提问等方式,由专家组根据参赛“绝活”的诊疗原理、技术特色、实践操作、疗效评估及现场答辩等方面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层层比拼,市中医院共有四组选手进入复赛。其中,来自市中医院肿瘤病科的汤建军团队以“督脉灸在肿瘤治疗中的运用”、针灸科王志勇团队以“龙氏治脊技术”的中医“绝活”晋级决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技能水平,在“高手如云”的同台竞技中荣获为“优秀奖”,这也是市中医院在广泛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中取得的最新成绩。

中医“绝活”作为中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重要内容,在传承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市中医院始终把传承发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巩固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作为持续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在院内广泛普及推广了“针刀、针灸、拔罐、推拿、刮痧、穴位贴敷”等百余种中医传统技术,并不断融汇中西,加强现代康复、微创技术的引进和临床运用,以突出的中医药服务特色、完善的现代医疗服务能力,在全民健康服务体系中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下一步,市中医院将以总结、推广此次中医“绝活”大比武成绩为契机,以持续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在院内深化开展各种中医临床技能“岗位大练兵”,以扎实的医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丹江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更好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