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岗位大练兵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观摩2022年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6-01 10:17:14
作者:李鹏、何银红

5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岗位大练兵”,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视频观摩2022年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2022年长江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荆州市石首市笔架湾举行,此次演练聚焦重大风险、重点险情应对,围绕大江大河出险、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的应对与处置3个主要课题,以及水上救援、巡堤查险、道路抢通、应急排涝、水库抢险、决口封堵等多个演练项目,重点演练组织指挥、协调联动、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把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支撑系统和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贯穿演练全程,全面提升综合防范重大风险和有效应对重大险情能力。通过观摩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防汛抢险能力,对我市举行大规模综合演练和汛期洪涝灾害险情处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市位于鄂西北、汉江中上游,地处江汉平原与秦巴山区结合部、鄂豫两省交界处,山洪地质灾害及“坨子雨”多发、频发,且汉江秋汛过境洪水量大,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儿心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努力做到“预报快、研判勤、预警频、措施全”,持续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死人、不溃堤坝、不毁涵闸、不内涝、不断水电、不断路桥的“六不”底线,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为我市“拥江发展、冲刺百强”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