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岗位大练兵
市会计局:开展岗位大练兵  提高财务人员履职能力
来源:市会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30 18:02:16
作者:李艳华

为提高财务人员履职能力,5月20日,市会计局组织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会计业务知识培训,市直一级预算单位96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准则》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并对财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理论讲解+实务操作演练”,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账务处理能力及内控报告编报水平。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试题共有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四大题型,分值为100分,考点涵盖《政府会计制度》《政府会计准则》、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要点等内容,96 名参训人员参加了测试,最高得分100分,最低得分92分 ,测试成绩较好,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下一步,市会计局将针对本次测试中发现的易错知识点,制定相应的巩固提升计划,不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