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岗位大练兵
市统计局:统计讲堂提能力 岗位练兵见真章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24 17:27:18
作者:姚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安排部署,切实提升市统计局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5月20日,市统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暨统计大讲堂”活动。

“GDP分现价和不变价,在季度核算中的基本思路是用速度推总量……”,授课人员从基本概念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巧妙举例让深奥晦涩的核算方法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授课结束后,大家还积极互动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学习过程中的疑问困惑,交流了各自见解,通过互相答疑解惑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统计大讲堂”制度,通过每月一讲的形式让干部职工轮流登台授课,让授课人和听课人实现角色互换,从而达到活跃思维、凝聚共识、共同进步的目的。接下来市统计局还将结合部门职能开展综合知识测试,通过“学、讲、考、练、用”的结合不断提升统计干部综合能力,为大力推动“拥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