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干部监督
专题授课擦亮巡察“显微镜”
来源:市委第四巡察组
发布时间: 2022-11-18 20:00:33
作者:张敏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如何开展?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

  “ ‘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怎样?”

……

  磨刀不误砍柴功。为深入学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提高巡察专员精准发现问题、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巡察一进驻,市委第四巡察组就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课程,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股室负责人为全组巡察专员开设专题课程,为巡察工作充电赋能。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后,第一时间与该局党组书记沟通协商,提前谋划专题授课事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一是思在前。每位巡察专员结合各自任务分工,深入研究“三定”规定、情况汇报等各类资料,思考分析可能存在的热点、疑点、堵点等问题;二是学在中。业务股室负责人面对面介绍岗位职能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现场答疑解惑,提高巡察专员对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责任的深度理解;三是研在后。针对授课情况,对相关职能进行研讨分析,明确工作重点,梳理问题清单。

“专题授课的形式,一方面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快速了解该局职能职责,从而把握重点,攻破难点,为高效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思路,指明方向;另一方面能够帮助我们初步形成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画像’。”组长赵雪芹如是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职责多、业务范围广,广泛涉及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监督等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心职能责任,积极探索新时代巡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深入查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拥江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该局党组达成思想共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努力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