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干部监督
牛河林区:助企纾困促发展 监督护航在一线
来源:牛河林区
发布时间: 2022-07-07 16:12:19
作者:​艾慧敏 王伟 张兵

“企业目前经营状况怎么样?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职能部门有没有吃拿卡要、庸懒散慢现象?”近日,牛河林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走访辖区村、企业,以“监督+走访”的方式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查找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前,林区纪委接到群众反映,凤凰山村大智生态茶园疏于管理,无人修剪,严重影响来年的茶叶采摘和产量质量。通过实地走访,林区纪委得知企业遇到技术难、用工难问题,便立即督促林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提供茶叶修剪及技术指导“一条龙”服务,提醒当地村委会在化解信访矛盾、协调人员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履职尽责。仅仅用了12天,就为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让被杂草“淹没”的茶园焕发新的生机。

凤凰山村生态茶园环水临库,沿着茶园生态公路一路前行,一行行茶苗呈矩形整齐排列开来,形成“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之美景。“凤凰山村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造就了凤凰山茶的名气,茶企引进带动茶旅融合发展,一定能引来更多的游客。”凤凰山村杨书记对未来充满希望。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