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干部工作
市档案馆:培优建强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04-29 17:15:47
作者:戴隆浩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实施全员练兵、搭建干部交流平台等方式,全面培优建强干部队伍,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针对干部在理论学习、作风建设及工作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档案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不动摇,鼓励干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个性化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方面,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围绕意识形态、保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纪律等主题开展谈话和警示教育,对干部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  

针对部分干部专业技术薄弱、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等问题,不断深化岗位大练兵活动,培育业务标兵和档案工匠。重点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抢救保护等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聘请专家授课辅导,打牢专业知识理论基础;组织干部参与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进馆指导等业务,促进基础理论与实践操作充分融合;开展档案业务技能比武,现场观摩学习、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乡镇、单位和市属企业收集有关档案保管与保护、档案数字化加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总结,编写《档案业务工作指导》,为各部门各单位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