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党员教育
市畜牧中心:练兵强技能、业务得提升
来源:市畜牧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11:06
作者:王素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畜牧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3月8日上午,市畜牧中心组织中心、市疫控中心及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全体干部职工,全市各镇(办、处、区)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主任及“智慧兽医”畜禽防疫模块和“先打后补”模块具体操作人员和14个“先打后补”养殖场主共计60余人在中心五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了“智慧兽医”湖北省动物卫生信息平台“畜禽防疫”模块和“先打后补”模块的线上培训。

“湖北省智慧兽医”平台是2020年由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用于全省畜牧养殖户填写养殖档案,包括生产记录,饲料添加记录,兽药记录,免疫记录,消毒记录,防疫检测记录,诊疗记录,无害化记录以及检疫申报。该平台实现养殖档案的电子化录入和管理,即使在山区没有手机信号覆盖的地方也可以进行预录入,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极大减轻了基层畜牧兽医人员的工作量,为实现“智慧农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通过培训,畜牧系统工作人员,特别是基层防疫、检疫工作人员能更有效的使用“智慧兽医”,实现了防疫有记录、消毒有记录、诊疗有记录、无害化处理有记录等养殖档案的电子化录入和管理,为全市养殖户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