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党员教育
市委编办:“四结合四着力”抓实党员春季轮训
来源:​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22-02-24 16:58:52
作者:高凌云

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连日来,市委编办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扎实开展党员春季轮训,有力地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发挥支部作为学习主阵地作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通过学原文、读原话、谈体会,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实效性,增强党支部在党员教育中的主体作用。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题党日活动”在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支部活力的重要作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事迹、讲专题党课等形式,以党员干部看得见、摸得到、能感受的方式使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新知识、增进认同感。

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市委编办在机关集中开展以干部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为主要内容的能力素质提升行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丹江口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定位,发挥编制部门参谋服务职能,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围绕“拥江发展战略”和“经济倍增计划”,围绕丹江口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为市委决策发挥参谋助手职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优化协同高效的机制体制保障。

结合机构编制业务,着力推进改革落实落地。市委编办以岗位为平台,在思考中谋划,在创新中求变,在学习活动中开眼界、提能力、强本领、长才干,全面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质效,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按照“三抓四精五化”的要求,切实在机构编制部门锤炼一批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实、能力强、服务好的“业务骨干”“岗位能手”,聚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