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 > 党员教育
三官殿处街道办事;用学习推进作风建设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三官殿处街道办事
发布时间: 2022-02-22 14:40:29
作者:王仕远

全市经济工作大会召开后,三官殿处街道办事迅速掀起了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的热潮。经济发展贵在学习。该街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习,用学习武装队伍,“以学转促”,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弘扬“岗位工匠”精神,对标先进,主动学习,为“经济倍增 冲刺百强” 而担当实干,掀起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业务的热潮。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和宣讲,不断推进理论的学习与研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学经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将学堂学、跟班学、实践学结合起来,练就履职尽责的“硬核”能力, 将新思想、新理论、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拓展新思路、创新新打法、开创新局面。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守住言行底线,既要爱惜个人形象,更要维护集体形象,积极发挥团队精神,形成坚强的团队战斗力,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强化作风建设学习。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见实效。作风的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至关重要。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我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以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带动党风政风的转变。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取得实效的标准。转作风看实效,最关键看群众是否满意。群众满意度高,表明作风转变的效果好。群众的满意度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沉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第一线去,狠抓工作落实, 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全力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人民。

强化担当创新学习。增强担当意识,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担当精神,敢于担当进取。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都事关人民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最能体现责任担当。要切实把责任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切忌做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增强改革意识,提高创新发展的本领。当前,我们正在推进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就在创新。要有创新意识,善用老方法解决老问题、新方法解决老问题、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解决不了的要进行创新,开拓思路来破解难题。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领导干部要应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情况,就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时代的要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在工作岗位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用过硬的本领应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学习,用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专业的技能来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从根本上助力三官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截止目前,三官殿街道办事处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春耕生产所需良种、化肥、农药、农机具全部备齐,畜禽防疫全面开始,疫情防控常规化进行。植树造林地块己在确定,种苗己备,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打印 | 关闭 |收藏